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高等教育研究所职能及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的决策咨询以及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机构,主要承担学校中长期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研究、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与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部门职责:

    一、高等教育政策的研究与咨询

    1、跟踪国家各部委、河北省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关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动态;

    2、跟踪国内外一流高校、同类院校、省内高校的发展动态;

    3、跟踪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热点问题;

    4、根据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需要,围绕学校发展和改革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为校领导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二、学校发展规划的研究与编制

    1、组织研究论证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与阶段性目标,牵头编制学校整体发展战略与中长期发展规划;

    2、对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任务分解,提出学校阶段性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建议。

    三、教研教改项目的管理与服务

    1、负责各级各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的组织申报、评审、推荐、检查、验收、评优、表彰与推广等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负责由其它渠道下达给学校的教学改革项目的经费管理工作。

    2、加强与各级高等教育行政管理机构、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协会的沟通和联系。

    四、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设机构:

    高等教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