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党委副书记李双群、副校长姚冰、张立群、李敏,各行政教辅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师涌江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立群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重点解读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要求、组织机构设置和时间进度安排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他强调在编制规划中要特别注意三点:一是科学定位,明确目标。要科学分析和总结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成果、经验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形势,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找差距补短板,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二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要着眼于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定量和定性研究相结合,谋划好破解深层次难题的重大改革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学校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凸显特色,服务区域。要注意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的办学经验和发展优势,凸显“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和建筑行业”的办学道路。

随后,王海龙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还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我校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发展道路,要看到我校与其他同类院校相比所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编制要科学合理,目标的制定上既不能冒进也不能太保守,要站在建设河北建筑大学宏伟目标的站位上,开展广泛调研,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发展要求与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特点来科学谋划,希望广大教师积极行动,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域内一流的建筑大学作出贡献。

校长师涌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和传达此次讲话和文件的实质,认真落实,以供给侧结构调整为主线,通过规划的编制,使高质量发展深入人心,并努力把广大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学校的主要工作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成果奖评审会

关闭